首先,我很感謝儷宴會館給我這個機會接觸到婚禮,

在幾次的婚禮觀摩之後,終於輪到我站上幸福舞台,

為新人們掌控整場婚禮的流程、氣氛。

IMAG4521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主持婚禮,心裡真的非常緊張,

一向粗心的我,很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毀了整場婚禮,

而且這是新人的終身大事,只有一次不能重來的幸福時刻,

所以我給自己的自我要求很高,不管怎樣一定要Hold住全場。

 

我沒有受過任何專業的婚禮課程,

所以在事前呢,我不斷的觀看別人主持婚禮的影片,

把好的地方學起來,不好的地方提醒自己千萬不可以犯這個錯誤,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從別人身上吸取寶貴的經驗是學習的捷徑,

也是學的最快的方法,就這樣我彙整出一份主持精華稿,

再把字句修改成我的口語表達模式,就是一份專屬我的婚禮主持稿。

在還沒有足夠的經驗和實力之前,我覺得「仿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經由仿效可以讓你整體看起來有模有樣,讓別人看不出來你是第一次上場。

 

寫完稿之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它背起來,

我背東西的速度一向很快,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常背一些詩詞佳句,

練就了短時間超強記憶法,所以沒有花很多的時間我就把所有流程背下來了。

 

把稿背下來之後,再來就是台風的訓練,這一點絕對非常重要!

一場婚禮有時候賓客不會在意你說話的內容,但是會看你的台風,

一個主持人的台風穩不穩決定他的專業度。

我是一個很活潑的人,所以我常會不自覺地加入一些姿體動作,

去表達我想說的話,其實只要不要太誇張的動作,適時的加入姿體語言,

都是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喔!

 

等我一切準備就緒,再來最重要的就是說給別人聽

有時候我們自己常會忽略一些小細節,

可以藉由別人讓你知道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

我說給我最親愛的家人聽,馬上就看到了一個缺點,

我說話的速度常常會不自覺地加快,要放 慢 速 度

其實語速過快一直是我在改的一個小毛病,

但是習慣已成自然,這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改進.......

 

很快的,婚禮當天到臨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我的新人  

我發現新娘非常的活潑,所以我把活動的規則改成讓她來說,

果然效果非常好,整場氣氛頓時變得非常熱絡!

婚禮就是要互動才會熱鬧嘛~~~

2014-10-26-16-33-24_deco  

我是一個很活潑甚至有點瘋的人,

在我的主持帶領之下,全場氣氛也變得很熱鬧活潑,

尤其是每次我歡迎新人進場的時候,賓客們都很配合地拍手、尖叫!

我最喜歡帶刮刮卡活動的時候,我在台上大喊:今天中獎的幸運兒在哪裡?

中獎的賓客們激動地舉手上台,這代表著我很成功的帶動氣氛

 

結束整場婚禮之後,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我做到了!!

我真的好喜歡婚禮,喜歡看新人的愛情故事,從中感受到幸福感

我覺得婚禮主持人是幸福的推手,這是一件很神聖且幸福的工作!

我愛我的工作,雖然目前我還是學生,但是以後我會更努力地去瞭解這一行業,

學習婚禮的各種事務,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主持方式。

2014-10-26-16-00-51_deco  

好討厭喔,幫我拍照的人晃到手機了......

沒關係,至少我還有跟新人美美的自拍照

 

 

另外,我想分享一個婚禮小插曲,

今天認識兩個攝影師,一個是專業的攝影大哥,

我們很聊得來,攝影大哥很欣賞我的努力,

還留下我的聯絡方式,想把我推薦給更好的顧問公司,

我真的是何其榮幸,感謝大哥的相助!!!

 

另外一個是在一間活動公司上班的企劃員,

他說,我第一次上台居然不怯場真的蠻厲害的!

我心想,婚禮主持人怎麼可以怯場呢,這樣新人怎麼辦?

他還邀請我,以後他們公司有活動需要主持人一定會推薦我!

我當下真的是超級開心,很高興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

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主持人溫妮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