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216931.jpg

說了好久的願望清單終於來實踐了,征服人生的第一座小百岳-台中大坑頭嵙山

為什麼會想要來爬山呢?其實那時的溫妮正值一個低潮期,索性趁機就來做一些以前就想要做的但從來都沒做過的事吧

打開願望清單決定先來征服人生第一座小百岳,就從離我最近的台中大坑開始吧

距離上次爬山已經是好久以前,後來除了去走走步道,好像沒有特別去爬一座高山了,這次在山友的鼓勵下決定開啟這一趟說走就走的登山行。

我喜歡大坑步道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所有步道都是圓木鋪成的,當時看到IG照片就覺得也太美了吧~~

好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情景,彷彿置身在森林當中,感覺隨時會有小精靈出現,那時就決定一定要來親身體驗看看。

一早七點我們就開車從台中市區開到大坑,沿途先到附近的早餐點吃個早餐,然後就準備開始上山囉!!

我們規劃的路線就是從最有挑戰性的大坑二號步道開始上山經過大坑五號步道成功登頂頭嵙山

S__36216928.jpg

有沒有看到這個近乎垂直的陡坡,看到的瞬間真的覺得腿都軟了,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二號步道

但溫妮還是秉持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沿途爬得氣喘如牛,停下來休息好多次,

比較陡峭的地方甚至是整個人趴在圓木上攀爬,都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這裡就放棄了!!

S__36216936.jpg

如果你也打算征服二號步道,在這裡要先呼籲大家水一定要帶兩瓶以上,

因為當天溫妮只有帶一罐水,後來爬的過程覺得完全不夠~~沿途也沒有攤販,那罐水真的被我省喝儉喝勉強撐完。

然後布鞋一定要挑選比較軟的,因為都是圓木步道,如果穿硬底的布鞋真的會很痛苦!!!

溫妮腳上這雙算是不硬也不軟但被我穿到快爛掉的布鞋,但爬一爬還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卡在間隙的洞口,當天山友就是穿比較軟的布鞋,看他行走自如阿~~~

可以的話最好要戴工地手套,沿途真的會需要攀爬或是拉安全繩,有手套的話比較不會破皮,如果你真的忘記帶了,像我就是完全沒帶,還是可以爬但當天爬完手就是有點小破皮。

在這裡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二號步道雖然很陡峭但沿途風景真的很美,還可以俯瞰整個台中,雖然爬的過程很艱辛但看到美景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S__36216935.jpg

約莫爬了一小時,終於成功征服二號步道,步道頂端是一個獅子亭,就是一個讓你休息的平台

坐了一下休息片刻之後,就要繼續沿著大坑五號步道上山囉!!

沿途山友一直跟我說:爬完五號就到了,加油加油

大坑5號步道是南北縱向,海拔介於595至859公尺之間,沿途有許多視野良好的展望點

步道中有許多涼亭與展望台,很多民眾朋友都會在這裡泡茶聊天,我們爬的過程就有遇到熱情的民眾在泡茶跟我們打招呼

S__36216930.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路段,可以俯瞰整個山谷,視野相當的遼闊震撼

,S__36216931.jpg

這張照片就是在這個路段捕捉的,就算再累也是要拍出美照

 

S__36216932.jpg

行經這個路段的時候,我趕緊請山友轉身幫我拍一張,走這個路段時給我一種感覺,彷彿小精靈都會隨時出沒一樣,

搭配沿途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真的只能用 美不勝收 四個字來形容。

S__36216934.jpg

圓木步道真的很美,只要沿途看到不錯的景色,一定要拍照紀錄下來,之後回憶的時候才能回味當時的感動與熱血。

S__36216933.jpg

耶!!!終於成功登頂頭嵙山,海拔859公尺,終於成功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座小百岳!!

爬完之後真的莫名有種感動,想對自己大聲吶喊:妳終於做到了!就知道妳一定可以的嘛~以後不論做什麼都要用這股精神去征服!

這是當天登頂之後錄的一小段影片,應該聽得出溫妮很喘,爬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為自己覺得很自豪~~

背景的轟轟聲是剛好有工人在修路,真的要為這些維護步道的人拍拍手,謝謝你們維護大家的安全,謝謝你們才有這麼美的大坑圓木步道。

S__36216937.jpg

下山我們是從三號步道繞回去,印象中這是下山時的一個路段,近乎垂直的陡峭

看到時腿都軟了,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繼續下山!

S__36225032.jpg

經過這次的爬山之後,真的覺得我的腳不是我的腳了,雖然過程很累很艱辛但爬完只有滿滿成就感

平常溫妮算是比較沒有規律運動的人,所以身體很弱,但像我這樣都可以完成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如果你們也有登頂的願望清單趕快趁著還有衝動時出發吧,那種完成挑戰後的滿足感只有自己能夠深深體會。

爬山教我的事

1. 看到綿延不絕的陡峭山路先別急著放棄,唯有自己走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你可以做得到

2. 遇到越覺得不可能的事越要努力嘗試,總要試過了才知道自己能不能

3. 走到很累很累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再撐一下下就快到了

4. 不要去想著還有多久的路程,只要看著腳下的路繼續向前進就對了

5. 很累的時候就休息一下,休息後再上路就會覺得好多了

 

我是溫妮Wenny, 是一名主持人,也喜歡跟大家分享生活大小事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跟文字,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唷。

E-mail: melody2496@gmail.com 

IG: wenny721  (歡迎追蹤我的IG)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nny721/

arrow
arrow

    主持人溫妮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