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我不是一個長舌婦,但我熱愛說話,說怎樣的話呢?

喜歡說感人的故事、喜歡朗讀美妙的文句、喜歡模仿電視主播的口條......

各種和說話有關的事情,我都樂此不疲。

 

其實小時候的我,是一個內向害羞又有點自閉的小孩,

喜歡一個人閱讀,沉浸在文字的世界,

那時的我一直以為「寫作」是我最大的樂趣,

時常寫文章投稿,也常常參加作文比賽,

在那個稚嫩的年紀,文字是我最大的抒發與寄託。

 

但是自從國中那一年被老師報名參加演說比賽,意外的打開另一扇窗,

在我倉促的準備之下,居然輕鬆得到第一名,一切都比想像中的容易許多,

之後我陸陸續續參加了各種說話型的比賽,也都輕輕鬆鬆地抱得頭銜,

年幼的我心想,也許......這才是上帝送給我的天賦。

 

升上高中之後,一位國文老師啟發了我愛說話的特質,

每天午休都陪我練稿、訓練口條、台風、儀態......

甚至在上課時突然要求我即席演說,

漸漸地,我愛上了這種站上舞台,向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事。

也因為小時候愛寫作的興趣,讓我說話的內容言之有物,

之後,我代表學校參加全縣演說比賽,也意外得到了全縣第三名

那時的我很確定,這才是我最熱愛的事情!

 

升上大學之後,我不斷的參加各種說話類型的比賽,

每一次的比賽都能讓我脫穎而出,我從中慢慢建立起自信心,

也幸運的在系上教授的推薦之下,我成為系上每一年研討會、專題發表會的司儀。

在大三這一年,我特別積極尋找校園主持的機會,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我擔任了校園各種類型研討會的司儀,

甚至是第一次挑戰中英文雙語主持,這些經驗都讓我更熱愛主持,

更是下定決心以後要往這一條路邁進。

 

有了學校給我的經驗,讓我更有勇氣對外尋找主持的機會,

離開學校的舒適圈,正式踏出社會接下活動主持的工作,

我很感謝第一次願意錄用我的廠商,是他給了我第一次的機會讓我培養經驗,

讓我有勇氣證明:我一定做得到!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參加了婚禮顧問公司的分享會,

從中開始接觸到婚禮主持,那時的我心想:

「這不就是我的夢想嗎?

我喜歡站上舞台的感覺,更喜歡傾聽別人的愛情故事,

總可以從別人的故事中感受到幸福的氛圍,婚禮主持人是一份充滿愛的工作,

如果能夠兼具我所喜歡的兩件事情,那麼一定會讓我更有工作成就感。」

 

在一位婚禮主持人的鼓勵之下,我主動向婚宴會館投了履歷,

但是我沒有任何婚禮主持的經驗,很怕吃閉門羮,

在面試前,我上網查了許多相關的資訊,也不斷觀摩前輩們的主持影片,

從中去推敲出主持稿,模擬出每一個環節。

一切都很神奇似的,我獲得了錄取,婚禮會館並不嫌棄零經驗的我,

還稱讚我的口條與台風,這一刻我明白:

勇敢踏出舒適圈,一切都沒想像中的困難,

萬事起頭難,只要你敢踏出去第一步,會意外的發現另一片天空。

我很慶幸我衝動了,沒有行動你永遠不知道結果,只要做了就可以找到下一條路。

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分享給迷失方向,找不到未來的你,希望能帶給你滿滿的勇氣。

 

現在的我大四,已經找到了第一個夢想-婚禮主持人

之後我要努力的規劃每一對新人的婚禮,把他們愛的故事透過我的聲音分享出去,

讓身邊的朋友們相信真愛的存在,帶給世界更多正向的能量。

 

 

 

arrow
arrow

    主持人溫妮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