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01  

這是一場很具挑戰性的中英文雙語主持,

是目前為止我接過困難度最高最有成就感的一場研討會。

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這場研討會的內容都和我所學無關,是我最陌生也最怕的理工類

第二:與會來賓來自四面八方,各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我怎麼可能不怕呢!

第三:英文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每一次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主持稿

第四:每位演講者都是學術界的菁英,甚至有來自印度的學者,我真的很怕跟他們溝通阿

第五:演講內容我完全陌生,而且還全英文,一堆學術的名稱,我都聽得到音但都不懂到底在說什麼,還需要我做個結語,這要怎麼評阿

第六:每場演講都有時間限制,要我突然打斷他們的演講,這真是難為我了

第七:要致詞的來賓很多,除了校長之外,其他人我根本不認識,我很怕cue了之後他人不在現場阿

第八:我就代表學校的面子,超怕我的小出錯會造成校譽損傷啦

 

綜合以上的原因,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挑戰,甚至攸關學校的面子,

所以不管如何,硬著頭皮也要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IMG_1117  

在事前,幸好有江老師幫我擬講稿,並依照變動去做調整,

她還親自糾正我的英文發音,直到矯正回來為止,

從相處之中,看的出來江老師真的是一個好厲害的人!

IMG_1070

之後,她還帶我一起布置會場、試麥克風、彩排......

除了她之外,我還要感謝她的助理,不斷地給我打氣加油,

在活動的前一天,我曾經卻步懷疑自己不行,很怕自己會出錯,

但是他的鼓勵讓我慢慢相信自己,一定可以hold住全場!

  IMG_1060-1 

很快地來到活動當天,縱使我心跳加速、手汗直冒、雙腳發抖,

我還是面色從容地站在舞台上,不疾不徐的展開開幕典禮,

邀請各位來賓上台致詞,掌握住每個活動流程。

其實當我開口講話的時候,就比較沒那麼緊張,

雖然還是備感壓力,但我一直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IMG_1065 (1)

中場休息的時候,好多校內的老師過來稱讚我的表現,

就連平常寡言的校長,也大大稱讚我,甚至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很開心學校以我為驕傲!

 

最讓我開心的是,那位印度學者churby主動過來和我聊天,

還一直稱讚我的口條和台風,他覺得我中英文承接的地方接得很好!

他的稱讚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安慰和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往英文主持精進。

IMG_1069  

為期兩天的國際研討會,讓我挫折的地方莫過於是頒獎典禮

得獎名單總是在最後一刻,快要來不及時才給我,讓我完全沒有時間準備,

理事長希望我可以唸出得獎者以及論文名稱,

可是論文名稱對我來說根本是無字天書,沒有事先查好這些學術名稱,

我真的超沒有把握我念的發音到底是不是對的?!

最後只能硬著頭皮亂念,最後還是不小心念錯一位得獎者的姓名!!

重點那位得獎者沒有在第一時間跟我說,

所以我總共重複念錯他的名字四次

直到典禮結束後,我才驚覺到,我念錯了  真是超級丟臉的...

IMAG3514  

另外一件最尷尬的事是發生在閉幕式,

當我說出:「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兩天的點點滴滴...」

投影機居然播不出來,操控電腦的人不斷試了好多次都不行!

這時,我只好靈機一動地說:

好的影片需要耐心等待,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影片內容,

在這之前,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贊助廠商....」

接著我就念出所有贊助廠商,藉此消耗時間,

幸好在我念完之後,影片也順利播出,真是驚險一瞬間啊!!

IMAG3516  

經過這些重重糗事之後,

魚丸終於順利完成困難度最高也最有成就感的研討會,

這一場主持讓我的經驗值上升了不少!

 

我是研討會主持人Wenny

研討會主持/論壇主持/會議司儀

有任何主持需求歡迎來信洽詢

非常樂意與你們一起合作!

E-mail:melody2496@gmail.com

Line: fishball721

Phone: 0970 955 27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enny721?pnref=lhc

 

 

arrow
arrow

    主持人溫妮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